close


從小蛋滿兩歲開始,
露比就被小蛋的外婆疲勞轟炸,
一直碎念我沒幫小蛋戒尿布,
要我趁著今年夏天趕快幫她把尿布戒掉。

加上冬至出生的小蛋屬於超怕熱不怕冷的鐵牛體質,
天氣熱穿著又厚又悶的尿布,
真的是頻頻抓屁股,悶到快長痱子,
常常一到晚上哭哭啼啼,
說她不要穿尿布啦,
因為家裡冷氣比較舊型,
吹起來非常吵又不涼,
為了省電跟清靜,我跟老公幾乎把冷氣當裝飾品,很少會去開來吹。
小蛋就常常光著屁股睡著,
然後麻麻我再趁熟睡偷偷幫她穿上
每晚都要這樣上演同樣的戲碼。

露比後來開始嘗試幫小蛋戒尿布,
但才進行一天我就放棄了!
因為小蛋把大便大在小褲褲上,
還是那種稀不隆冬的烙賽~又臭又噁心@"@
不只馬麻我不敢洗,
連婆婆也不敢洗的地步@@
可憐的仙子小褲褲就這樣被丟進拉圾桶啦!
露比那天之後就繼續幫小蛋穿尿布,
就這樣又過了一段時間,
繼續忍受著每週回娘家被老媽唸的日子。


就在滿2Y6M前夕的某一天,
蛋小姐一早起床就跟我說了這段話。

Egg:馬麻!我不要穿尿布了!穿尿布好不舒服喔!
:妳確定!?大便尿尿妳又不會講!
Egg:會啦!我會講!我可以不要穿尿布嗎?
:可以啊!但是如果你沒講拉在褲褲,那以後都要穿布布囉!
Egg:好!我會講!

就這樣從那天開始到露比今天寫文為止,
除了晚上睡覺會套著尿布之外(尿布到早上都還是乾的喔!),
白天都只穿小褲褲,
而小蛋也真做到尿尿大便事先講,
還會忍著到廁所坐上馬桶才上(小蛋目前使用大人的馬桶扣上鴨鴨便器的坐墊),
也愛上了自己上自己沖水的動作。
麻麻真的超開心的,
小蛋自動自發的戒掉尿布,
讓麻麻完全沒做什麼嚴厲的戒尿布訓練,
也沒跟在屁股後面擦尿擦屎,
尿布就這樣漸漸消失嚕!
連婆婆都說少了換下來的尿布,現在倒垃圾好輕鬆,不再重到提不動了!







這些都是小蛋的小褲褲們!很cute吧^^
露比沒幫小蛋買學習褲,
是直接讓她穿一般的小內褲,
有一件50元的精緻可愛款,
也有100元六件的菜市場款。

露比聽過有馬麻為了幫寶貝戒尿布過程很辛苦,
每天都在擦小寶貝的滿褲滿地屎尿,
天天有洗不完的小褲褲>"<
其實露比是個有點懶的麻麻,
要是小蛋沒說她不要穿尿布又肯定的給我上廁所會先講的承諾,
我大概會讓她一直包尿布下去吧!)))笑

有些小寶貝在父母強制的戒尿布訓練下,
有時對於嗯嗯跟尿尿變得很恐懼,
除了家長在過程中擦地板洗褲褲時會一直罵(之前的一天戒尿布露比也是這樣),
家人們也會取笑小寶貝是胎哥鬼、拉薩鬼之類的話語,
無形中讓小寶貝心裡對於上廁所產生了排斥感,
導致負面的反效果,
比如說~憋尿便秘等問題就會出現。

戒尿布過程當中,
只要小寶貝順利的完成上廁所先講且順利完成如廁,
大力的誇獎(能多誇張就多誇張~不要吝嗇給予獎勵)
讓他們對如廁這件事有成就感,
進而養成習慣且愛上上廁所的感覺,
相信離戒尿布就不遠啦!

露比個人覺得,
小孩子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自己想要改變,
戒尿布真的不要太刻意或心急,
順其自然的訓練讓寶貝自己發自內心的想改變,
會比強迫來的有效率。
這跟學習一樣的道理,才不會欲速則不達。

很開心我家小蛋能有自主戒尿布的決心,
也很驕傲她的懂事跟獨立
讓麻麻我真的輕鬆不少呢!(好欣慰啊!)

感覺小蛋戒尿布的速度跟戒奶嘴一樣快速,一點都不拖泥帶水。

[2Y1M]戒奶嘴
奶嘴塗生辣椒+邊罵賣辣奶嘴的老闆中半天搞定。

[2Y6M]戒尿布
這當然不可能半天搞定,但小蛋下定決心自己要戒,也真的說到做到,跟其他爸媽跟寶貝的戒尿布大戰相比,我顯然是很輕鬆的媽媽。

看來接下來,馬麻我可以把尿布錢挪給二寶小公主用啦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曾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