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實說,蛋姊根本沒經歷過媽咪牌副食品,除了它對泥糊狀食物沒興趣,媽咪本身不擅廚意也有點關係,
所以造就了蛋姊現在的嚴重挑食,蔬菜水果通通不吃,頂多吃吃白蘿蔔和竹筍、海帶而已~
讓露比我下定決心倢希絕對不能像第一胎那樣隨便養,副食品不能不吃。

人家說第一胎照書養,第二胎照豬養~我則相反啊啊啊啊啊啊!!!!哈哈
慶菜啦~反正蛋姊也長這們大了,跟同齡的小孩子比,也沒少長什麼^^笑
過了就算了吧))))躲

自從倢希邁入第五個月開始,我就打算在接近六個月的時候提早給她接觸副食品,
所以呢~做副食品的給西我可是早早就開始準備了^///^
廚意不精沒關係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這道理我還蠻懂得~買買買就沒錯啦!





照片裡的給西都是新買的



1.
Cuisinart攪拌棒  型號CSB-76TW  (後面有TW的才是台灣代理的公司貨)


副食品界的口碑攪拌棒,雖然網路代購團購價格便宜,但沒保固,台灣代理商也不維修,
這種要常常拆拆裝裝清洗的小電器,還是買公司貨比較有保障,
免得為了省500元的價差,壞掉要再買過,那多嘔啊,您說是不是~
這情況我FB的朋友就遇到了,後來只能摸摸鼻子買台新的公司貨。
露比用百貨公司週年慶買東西換的一千元禮卷+990元在專櫃買的Cuisinart攪拌棒(型號CSB-76TW)
沒有選不鏽鋼價格較高的CBS-77,是因為我不知道我能堅持多久,加上單純只是要做副食品,
76對於我來說就已經很夠用了^^
76一共有粉藍、粉紅、純白三種顏色,請蛋姊選,她選"不露"色。


2.thinkbaby餐具組
這太火紅了,每每團購都是搶購一空,雖然拍賣也有賣,價差也不大,但我就是硬跟人家擠團購
搶來的總比較稀罕
>///<哈哈
就像看報紙,別人手上的都比較精采^^差不多意思
露比是跟Mina醬媽媽的現貨團買的,買到湖水藍給倢希用
因為覺得實在很好用也很實用,所以後來又跟了貝貝媽的團購,又搶了一組缺貨缺很大的橘色給蛋姊。


thinkbaby餐具組裡面有一大一小的碗、一個馬克杯、一個方型盒
除了杯子沒蓋子,其它都有喔!
thinbaby餐具的優點就是,裡面的金屬容器可以跟外面的塑膠殼分開清洗,也能隔熱,
而且餐具都能高溫消毒跟微波,還蠻不錯的呢^^
不過,露比習慣洗一洗烘乾,不會開紫外線下去消毒滅菌。

 


3.bother max冰磚王副食品盒
露比買的是小的,ㄧ組有六個,我買兩組。
目前只拿來裝打成糊的米粥而已^^
經過這陣子的使用後,我覺得沒很好用耶>"<
尤其結冰後要倒出冰磚,還要稍微退冰才能拿出冰磚,有點麻煩。
冰凍後的冰磚盒變得很脆弱,ㄧ掉到地上就破了@@我就摔破一個了!

還是用一般有蓋子的製冰盒就好了,便宜又好用,露比推薦可以去大創買,ㄧ個才39元,格子要大要小都有。



用攪拌棒附的攪拌量杯打米粥糊超快速的,而且比一般的蔬果調理機好清洗。
像這米粥打成糊不到30秒就完成了,非常方便呢!





5M3W倢希第一次吃的是八倍粥,就是水跟米1:8,米半杯加水4杯。
網路教法是米洗完可以先浸泡一小時再用大同電鍋煮,
但我每次要煮都很突然,所以沒經過浸泡就直接煮了,反正粥嘛~也不像飯需要什麼軟Q的口感,米心有熟就好了。
倢希滿6M之後露比就煮七倍粥一直到現在,關於七倍粥的比例,就是半杯米加三杯半的水,應該不難懂吧!




請忽略媽媽的憔悴素顏,被兩個公主日夜操磨,很難美的起來啦!




小倢希很捧場(本身其實也很愛吃啦!),半碗米粥什麼都沒加,也能吃得津津有味,
副食品初體驗大成功^^Y
幫寶椅是睿睿葛隔的,暫時由倢希接手服役中,有了幫寶椅,讓還做不穩的倢希能固定坐好。



滿六個月後,加入蒸好的南瓜打成南瓜泥。
至於跟米粥比例嘛~很隨興的放囉!
反正就是粥多南瓜少就對了~哈哈




加了南瓜,粥變成金黃色,顏色超美的,不過沾到衣服也超難洗,就像衣服沾到珈哩醬汁一樣。
南瓜粥泥倢希也很喜歡,吃的一樣津津有味。
ㄧ次大約可以吃完1/3碗的量(大約40~50ml)


除了副食品,媽咪我也準備了ㄧ些些可以咬的小玩具給她發洩,免的隨便抓東西往嘴裡塞。


以上除了蘇菲之外,全部都是combi的,不是我愛combi的東西,而是剛好就湊成降啦!
蘇菲跟小蜜蜂固齒器是睿睿葛隔的,橘色固齒器是蛋姊小時候咬的(蛋姊幾乎沒捧場過@@)




因為倢希愛玩塑膠袋,孝女的阿母我就跑去買了這條安撫巾,
搓揉會有塑膠袋的沙沙聲,不過這小妞還是喜歡真的塑膠袋(昏倒
ㄧ條不便宜啊~打完折還要280元捏......我又浪費錢了>"<




最近,又買了這個巴那那牙刷,軟矽膠材質,咬起來似乎口感不錯,
倢希很愛咬,常常邊咬邊流口水,然後衣服就濕一半。


大致上就是降啦!
關於副食品的進展,還是停留在南瓜泥粥中))))因為媽媽又開始懶了(抓頭)
唉呀呀呀呀
我真的不是賢慧的妻子,對於料理通通只有三分鐘熱度。
時間一久就荒廢了~
大家不用期待我會寫出什麼多營養的副食品食譜之類的分享,自己上網查比較快。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曾露比 的頭像
曾露比

露比。Olivia Blog

曾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